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张勤海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30 点击:

2023年11月28日下午3点,在博学楼13层应用数学学院会议室,我院邀请原山西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勤海教授为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做了题为“中国有限p群研究的历史和现状概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王俊新教授主持,学院多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张教授对有限P群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历程、山西师范大学研究团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常见问题逐条为大家进行了仔细的介绍,分析点评了若干实例,张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丰富,讲解又幽默生动,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张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学术盛宴,他重点强调了做科研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要做真问题、真学问,真正解决学术上的疑难问题和科学问题,努力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本次报告有利于加强我院师生与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联系,也对我院取得更丰硕的学术成果具有推动作用。

通过聆听这次报告,使我院教师对于搞科学研究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们搞好科学研究工作的信心。

王俊新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我们学院一定要向张勤海教授学习,热爱科学研究工作,真正坐下来做学问,坚持不懈去奋斗。报告在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