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山西大学齐霄霏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2 点击:

2023年11月21日下午3点,我院邀请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齐霄霏教授在博学楼13层应用数学学院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坚持下去,总会有收获”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王俊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齐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常年坚持科研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博士毕业后一直参加讨论班,风雨无阻,保持学习阅读前沿文献,找效率最高的时间段研究探讨科学问题,倡导多交流、多参会做学术报告,研究领域不断拓展和深化,提出如何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工作和生活的关系等等。其次,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申报流程,政策法规以及申报项目中常见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为大家进行了仔细的介绍,分析点评了若干实例。齐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丰富,讲解又幽默生动,使广大教师们受益匪浅。

齐教授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学术盛宴,送来了真经,为青年教师解答了疑惑。本次报告有利于加强我院师生与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联系,也对我院取得更丰硕的学术成果具有推动作用。

通过聆听这次报告,使我院教师对于如何坚持搞科学研究、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我院教师们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信心和决心。报告在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