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政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

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应用数学学院党委党政党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依托“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

4月24日,党政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严格要求。

5月15日,党政党支部以《走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特色发展之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教兴国战略,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扎根中国大地,走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特色发展之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还围绕“如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