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到应用数学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

2021年11月9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与应用数学学院骨干教师就学科建设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应用数学学院院长主持。米子川首先听取了应用数学学院院长就学科建设情况和学院教学科研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情况的汇报。随后围绕学院一线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又坦诚地交流,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诉求和遇到的问题。

米子川对应用数学学院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同时,对学院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尤其是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指导意见。他强调,目前应用数学学院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做好学科建设,只有在学科建设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上,才能全面发展学院的各项工作,才能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才能做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才能做好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他还建议教师们要提高学术站位,站着学科发展的基础上看问题,动员更多的青年教师投入到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中来,投入到一流专业建设中去。

会上,米子川还就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一一给予了答复,使大家都感到了学校对教师的困难都看在眼中,并在积极地行动,提振了士气,鼓舞了人心。在交流中,米子川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希望学院全体老师能够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工作中积极推进,扎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