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锐老师做报告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经验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

2021年11月16日下午3点30分,由我院王锐副教授在博学楼应用数学学院会议室,做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分享”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副院长武跃祥主持,我院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

王锐老师从申请书撰写细节详细阐述国家课题申报经验。从前期准备工作、选题确定过程、内容撰写顺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报告。首先,在课题申报准备前期要积极参加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及专题讲座、总结近两年已立项国家级课题的特点及规律等。其次,在选题确定过程中应考虑研究对象是否具体,研究方法及理论是否可行。第三,申报书撰写初期要把重心放在国内外研究动态梳理、核心研究内容设计与撰写方面。

报告过程中,王锐副教授结合自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亲身体会,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前期准备,如何选题;在项目书写过程中如何书写创新点以及项目书需要注意的格式规范等。通过展示自己的项目申请书,使在座老师们更容易深刻地理解。王锐副教授的讲解内容翔实,生动具体,可操作性强,非常实用,为学院有意申报项目的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本次活动有力促进了学院的项目申报工作。

报关会最后,武跃祥副院长代表学院再次向王锐老师的分享表达了衷心感谢,并激励广大青年教师要积极投身到科研活动和项目申请上来,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早动手、早安排,为我校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