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

按照《山西财经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方案》文件要求,应用数学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于10月8日召开了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院长列席。

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主题,分别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广大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行研讨,一致认为学院党委应该继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夯基础、重过程,为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服务,深化“三全育人”体制建设,为学院的各项工作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