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党委学习传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7 点击:

2021年10月5日应用数学学院党委在学院范围内,学习传达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我院参与本次大会的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体会,多方面多角度地交流了有关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莉首先发言: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承前启后、意义重大,为我校未来发展绘就宏伟蓝图,指明努力方向,激发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工作激情和昂扬斗志。丁书记的报告覆盖全面,体现出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新面貌、新规划、新举措、新目标和新发展。学校的发展关键是师资,需要我们做好人才引育,资金支持和项目申报。报告中提到的一流目标、两条主线、三件大事、四条主线、五个重点和六大战略,为努力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宏伟目标提出思路,体现出财大的未来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和新征程,我们将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政治把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教师代表陈丽珍发言: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全面客观的总结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也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令我受益匪浅。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工作,特别是学校正处于历史发展的转折时期。要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始终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己任,做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排头兵和先锋队。勇于沉下身子,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本科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质量。

教师代表王林说:本次大会,丁耀武书记首先对过去几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充分肯定了党员工作的同时,又对每一位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接着又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以及对党群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令我感触频深的是丁耀武书记这次的重要讲话,字字珠玑,实事求是,令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深受教育和启发,而且丁耀武书记的讲话对每位党员的工作都做出了重要批示,令在场的党员都受到了很好的洗礼,为每位党员在开展以后的工作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一直是财大发展最为重要的宗旨,通过丁耀武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做出了严格的指导,对党员的素养做出了严格的要求,对党员干部进行了有效的强调。丁耀武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令人深思,令人反省,让与会党员深受教育,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教师代表杨柳讲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非常成功而且振奋人心,这次党代会让我们看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看到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决心和鞠躬尽瘁的服务意识。在党代会的报告中提到了“解决教职工的根本问题,尽快解决高层住房问题,千方百计解决教师子女上学问题,东山校区改造问题,教师待遇问题”等,这些具体关乎教师民生问题能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让我们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满怀希望,坚决拥护。“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校领导愿意为教师们解决后顾之忧,老师们自然也能全力以赴为学校的发展尽最大的力量,这样我们的学校才是一个团结的学校,一个进步的学校,一个未来可期的学校。我们殷切期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财大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教师代表李志明说:通过参加党代会和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我收获良多,既感受到党代会在谋划全局发展中的高瞻远瞩,又感受到党代会在增益师生福祉上的细致入微,也感受到务必履职尽责、率先垂范的重大责任。作为与会的党员教师,我将进一步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将大会的精神带到基层教师之中。我要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与建设中,将培养学生作为自己的中心任务,努力在如何上好课、做好科研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山西财经大学的优秀党员。我相信,在新一届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我校一定能在不远的将来建设成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一流财经类大学。

教师代表焦美艳讲到:丁耀武书记在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形势,提出了战略目标、基本思路和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举措。特别强调“双一流”建设目标,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努力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宏伟目标。并且也提出了解决思路:聚焦一流目标,贯穿四条主线,抓好三件大事,突出五个重点,实施六大战略。这每一步战略以及每一个举措都关乎学校的发展和未来的走向。为我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丁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就我个人而言感触颇深,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个人,作为教师队伍中的党员,我要做好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初心,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不懈努力奋斗,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

通过这些与会代表的发言,使我们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也使全院教职工对学校的下一步发展充满希望,大家鼓舞精神,铆足干劲,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中,投入到服务师生的岗位上,为财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