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数学分析与泛函方程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23日,我院数学分析与泛函方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李志明老师为支部党员上“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党课,支部党员按时参加学习。

李志明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为主题展开讲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内容及重大意义,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向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二十大对党章做出的具体修改内容,加强支部党员对党章的认识,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写入党章,有利于统一全党思想,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因此我们要增强贯彻学习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最后李志明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节党课学习增强支部党员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学深学实、悟深悟透党章,以身作则,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模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新修订的党章作为自身言行的规范。

此次党课学习使支部党员全面及时地吸收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新党章,坚决贯彻新党章,强化宗旨意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提高,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