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刘维奇莅临指导应用数学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

2021年1月7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长刘维奇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学院四名处级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同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长刘维奇在听取了应用数学学院班子成员的汇报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规范,取得实效。自我批评都比较深入,效果很好,能通过民主生活会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思考,但是同志们在提意见时还是有些委婉。学院的班子非常团结,能互相支持、帮助,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得很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开拓创新的力度还不够,要经常讨论思考怎样把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同时,刘校长还对我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抓学习。通过学习,提高班子的工作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班子的战斗力、组织力,带领全院教师谋发展。二是抓好“十四五”规划的机会,与学校同发展,明确目标,谋发展、求突破。三是抓发展是硬道理。对标一流、提升学院的影响力。四是抓改革是重点。通过改革,提高治理能力、水平,带好青年人才队伍,培养有创新能力的骨干,增加学院的凝聚力、影响力。五是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平台,把培养学术带头人、青年拔尖人才,作为““十四五”期间”发展的目标。六是抓教学,做好全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新商科离不开现代技术的发展,离不开数学和计算机专业的支持,要发挥数学对经管类学科的支撑作用,在教学方法等方面敢于创新,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知识的兴趣和能力。七是抓科研,提高学科竞争力。鼓励和培养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办有特色、有水平、有影响力、竞争力的学院。

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刘校长提出的建议要认真整改和落实,同时希望班子成员放下包袱,下定决心,把学院工作推上一个台阶,也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