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科竞赛 >> 数学建模竞赛 >> 简介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18 点击:


   

数学教育本质上来说,是一种素质教育,关起门来研究理论,会使很多学生学习了许多数学知识以后,却不知道如何应用,而数学建模竞赛恰恰是数学知识的真正实践。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的在于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可以有效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也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同时,竞赛队伍一般是三人为一队,在整个过程中,对学生自学能力、团队意识和创新能力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另外,因为数学建模竞赛对计算机技术的要求,所以通过对竞赛的准备,学生的计算机水平也会有一个巨大的提升,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而且,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还必须撰写论文,切身的论文写作经历对以后的工作学习以及大学毕业时的论文答辩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正因为数学建模对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的积极影响,使它在学生保研、考研,奖学金等方面有着极大的帮助,而现在的企业也是非常看重这类创新型人才,使有过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经历的学生在就业时的竞争力远超过其他大学生。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


“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8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人报名参赛。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