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畅想青春,感动瞬间”建团百年主题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应用数学学院团委、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畅想青春,感动瞬间”建团百年主题摄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学生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共收到来自体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等9个学院的150余件摄影作品。

大赛旨在用镜头回顾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用光影捕捉与“团”有关的美好瞬间,用照片展示共青团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用作品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参赛作品以“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穿越百年,正青春”“青春荣光”“战‘疫’一线,锤炼成长”等为主题,融合“团”“青春”“抗疫”“财大”元素,通过对作品中人、物、景的特色诠释与领悟解读,重温团的成立、成长及成型过程。



此次活动特邀新闻与艺术学院张军老师作为评审委员,经过线上筛选与线下评审相结合方式,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同时,张军老师从主题、内容和形式等角度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参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突出了共青团朝气蓬勃的青春姿态;内容丰富多元,意义深远,展现了共青团初心如磐的青春风貌;形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凸显了共青团勇担使命的青春力量。

百年春华秋实、百年筚路蓝缕。本次摄影大赛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团结和凝聚了青年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赓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的韧性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