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爱在山财,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太原市的疫情发生后,全校师生严阵以待。应用数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号召,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行动力量,动员学院青年团员参与防疫工作,并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主题教育及文体活动,凝聚抗击疫情的青年力量。

青春志愿,同心战疫

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团委成立了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学生干部组成的学院“青年防疫先锋队”,多次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青春防线”!

学院“青年防疫先锋队”队长王杰这样讲到:配合学校科学疫情防控,充分发扬青年学生的担当是我们应该做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深深植根于我的心中队员侯泽峰表示:在工作中,逆行返岗的老师们,核酸检测辛勤的白衣天使,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大家身体力行贡献着同心抗疫的力量,用脚步、用温情、用担当构筑起力财大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青年学生更应该担当时代重任。

2019金融数学1班董盼同学说:“共克时艰,‘疫’不容辞。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为校园抗疫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遇到有同学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向他们走去,说一声:‘同学,疫情当下,请戴好口罩,谢谢配合’。同学们都很理解,他们的一声声“好的好的”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对自己和他人安全的考虑。我们要尽自己的努力守护我们的校园,与学校同舟共济,同向同行,共同担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重任。”

多彩活动,共克时艰

封校不封爱,温暖伴你行。为缓解疫情之下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引导学生走进操场,适度锻炼,促进身心健康,保持良好状态,学院团委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及文体活动。

适逢建团一百周年,学院团委先后开展“青春正好”百幅我与团旗团徽合影活动和“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微团课展示活动,凝聚青年力量,引导广大同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学院各团支部近期开展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弘扬廉洁文化,讲述家风故事”等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等形式开展,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理论学习融入趣味活动中,让党的思想、团的理论深入人心。

2021级学生干部组成的“抗疫小分队”,自制“抗疫手指舞”视频,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同学们减轻疫情带来的焦虑,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战疫信心。  

极具数学文化特色的“纵横头脑风暴”活动,包括数独、速拧魔方、数织、华容道几项游戏,一直以来是应数学子的“心头好”。近期开展了此项活动,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进一步培养学生专业素养,丰富课余生活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团委近期组织的“温情四月,洋溢青春”主题系列趣味活动也让同学们兴趣盎然,放松身心,提升自我。象棋、跳棋、五子棋、飞行棋、军旗,各种棋类活动齐上阵,竞展才艺。跳绳、沙包、跳皮筋、乒乓球、羽毛球,学生广泛参与。象棋赛场,同学们运筹帷幄、调兵遣将、决胜千里,在小小的棋盘上体验着博弈带来的乐趣;五子棋赛区你冲我截、步步为营,掀起一番厮杀景象运动场上,奋力奔跑,你追我赶,表现出强烈的竞争意识,合作无间,井然有序,体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2021金融数学1班团支书杜雨乐说:“大家抱着趣味游戏的心态参与进来,赢不赢是次要的,关键是同学们都收获快乐和友谊。”本次活动将运动与游戏相结合,每一个项目都是对参与者身体协调能力和团队默契能力的考验。不仅加强了同学之间、班级之间的联系,更让同学们体会到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回首百年,共青团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灿烂的篇章。百年后的今天,应用数学学院青年学子们同心抗“疫”,展现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担当,他们让团旗更加红亮,让团徽更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