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

自太原市疫情发生以来,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站在学校抗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加入学院“青年防疫先锋队”,多次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始终冲在最前线,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青春防线”!

2019金融数学1班党员孙宇欣,作为学院“青年防疫先锋队”学生负责人,不管是核酸检测,还是筛查、走访宿舍,冲锋在前,有序组织,始终坚持第一个到场,最后一个离开,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青年学生的担当。学院“青年防疫先锋队”队员、入党积极分子陈秋雨表示: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

支部组建“抗疫巡逻队”,定时定点在校园内公共区域巡逻,提醒校内师生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加强个人防护。一件件“黄马甲”,不仅为师生带去了善意的提醒,更是为校园构筑疫情防控坚固堡垒助力。

2019金融数学2班李宏英同学说:“疫情之下,每个人都义不容辞,都应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而身为党员的我们,更应亮出身份,为同学办实事。”

   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彰显青年使命担当

支部书记主动请缨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到社区“网格先锋队”,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被封控的半个月里,她听从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随叫随到,先后7次参与到志愿活动中,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检录信息、入户采样,以实际行动履行入党承诺,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外,支部10余名党员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积极投身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负责信息登记,有的上门采样,有的协助抗原筛查,他们都在自己的志愿岗上发光发热。2018级党员宋纯颍说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危难面前,作为党员,理应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出力。”2019级党员常浦湘表示:社区工作者的一言一行,温暖人心,更激励人心,而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尽一份力发一份热!

聚力抗疫,“疫”不容辞,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带着温度服务,担青年责任,绽青春光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防疫有我”的承诺,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服务师生,抗击疫情”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