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度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坚持崇高理想,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让团员在入团仪式中感受红色基因的伟大,5月16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团委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学院团委书记,优秀团员代表,新发展团员和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等40余人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团委副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并宣读了应用数学学院2021年度新团员名单;学院团委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



    随后,在优秀团员代表领誓下,新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铭记自己所立下的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力争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德才兼备的人才,肩负起建设祖国、造福人民、推动时代前进的重任!


    学院团委书记对新团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加入共青团表示祝贺,并希望团员青年们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不骄不躁,增强自尊,自信自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从点滴做起,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以国家、人民的利益为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入团仪式在全体人员齐唱团歌中圆满结束,随后师生一行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参观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彭真前辈的半身雕塑高高耸立在彭真纪念馆的大门前,朴素而伟大,馆内以时间为线索将彭真前辈的事迹分部分展览,彭真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政治家,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创造了不可磨灭的功绩,青年团员当以彭真前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