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活动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应用数学学院于9月25日晚上在迎泽校区北图101教室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主讲,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会议从“如何向大学生介绍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入党”、“新生怎么做”四个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的介绍。首先支部书记结合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共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我校党员基本情况,向新生们解释了为什么大学生是入党的主要群体,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及现状等方面的问题,让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讲到“如何入党”的问题时,支部书记对入党所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成为党员的具体条件逐条进行了解读,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入党程序,指出了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一要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三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综合素质。会后,同学们表示对如何向党组织靠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会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大学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