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科竞赛 >> 数学竞赛 >> 正文
祝贺我院赵鑫同学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2021年4月17日在武汉大学举行。应用数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赵鑫同学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经过预赛的激烈竞争后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并获得非数学类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称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中国各大高校承办。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本次竞赛由武汉大学承办,全国共有31个赛区17万人参加预赛,600人进入决赛,其中数学类318人,非数学类286人。决赛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44人,二等奖75人,三等奖73人;获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17人,二等奖26人,三等奖36人;获非数学类组一等奖58人,二等奖86人,三等奖132人。

这是应用数学学院学生首次获得这项荣誉,期待在以后的此类竞赛中,我院师生能够再接再厉,再获佳绩;也希望可以通过竞赛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