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举办“考研面对面”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

5月18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在知行101阶梯教室举办“考研面对面”经验交流会,邀请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赫永达副教授、保研和考研成功学生代表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为助力学生考研升学提供服务。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参加,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兴主持。

首先,王玉兴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年考研情况,并就学生报考专业院校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已保研和成功考研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持续为低年级学生做好帮扶服务。

随后,拟保研录取大连理工大学金融数学和保险精算专业的张霞、拟录取山西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的程意婷、拟录取西北政法大学法律专业的田一卿三位同学结合良好学习习惯养成、保研过程的艰辛和趣事、专业院校选择、学习氛围的营造、心态调整、专业调剂和资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考研过程,贵在坚持和自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明确目标,意志坚定、执着追求,做好学习规划,找准定位,平稳心态,全力以赴,方有收获。

最后,赫永达老师从考研策略的角度出发,从“为什么考研、考研难度、信号与噪声、考研选择、考研计划策略”五个方面谈起,结合他自身的经历与经验,围绕时间管理、情绪调整以及统计专业的发展前景,从合理自我评价,找准目标静心积累知识,保持积极状态应对以及城市学校专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涯规划课,大家备受鼓舞。

考研经验交流会作为学院考研升学帮扶形式之一,学院持续推进就业升学帮扶,已建立学院考研交流群,通过朋辈帮扶,为学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帮扶,通过班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榜样带动,建立互助小组,相互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传帮带”帮扶机制,助力学生成才发展,引导学生坚定目标梦想,彰显青春活力,书写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