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

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业已落下帷幕,新一轮国家级项目申报即将开启。应用数学学院院以国家级项目申报为抓手,稳步推进我院“十四五”规划任务的落实,于9月14日下午组织全体中青年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部署会,学院院长、副院长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院长主持。学院科研副院长首先做了发言,他分析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教育部项目和国家自科、国家社科等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结合今年国家自科项目立项情况对新一轮申报作了针对性的工作部署和动员。总体要求是全体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要不断努力提高信心和决心,振奋精神,继续总结经验教训做好2022年度的申报工作。

学院科研副院长认真仔细地讲解分析了国家自科、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需要了解和把握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引导激励广大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正确对待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认为我院青年博士、广大中青年教师在自科项目申报方面仍具有极大潜力,但部分教师仍存在信心不足、积极性不高、规范性不强等问题。为了我院将来的发展,要求中青年老师们要明确目标,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不断总结经验,尽早投入到高级科研论文的发表、国家级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工作中,早动手早准备,争取足够的时间,力争在下一年度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中取得更大突破。

随后,学院教学副院长讲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由学院院长做总结发言,提醒大家干事创业趁年轻,最好的年华干最好的事,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提高我院中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做好我院““十四五”期间”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且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