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6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用数学学院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方式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

3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莉以《不忘来路,担当使命,砥砺奋进》为题,给学生讲述党史,深刻阐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之源,引导学生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担当精神,争做善于学习、积极作为、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书记讲党课2书记讲党课1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要战役、重要人物,持续更新线上“党史上的今天”学习资源,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党员们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识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一种习惯、一种政治自觉,学出成效,增强担当。

党日活动1党日活动2

学院各班辅导员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学生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主题班会1主题班会2主题班会3

学院各团支部以“以史明鉴,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党史红色长廊、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内容,回顾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团日活动1团日活动2团日活动3

大家纷纷表示:学好党史是青年大学生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门重要必修课。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思想深化,一次行动感召,在党史学习中我们见证了无数前辈们的责任意识、担当作为与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用担当书写了辉煌诗篇。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增长才干,锤炼高尚品德,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应用数学学院 吴欢供稿)